赴百川

[也青]《风雪》(下)

○角色死亡向

○上下分开看没问题,上篇麻烦移步主页

王也一掌从火光中劈开一条路,重重地砸在诸葛青面前,鼻子里满是烟尘和焦味。皱眉轻咳两声,目光艰难地穿过厚重的灰看向眼前的人,瞳孔收缩,呼吸一滞,竟发不出声来。

吃力地拿袖子抹了把嘴角的血,眼前一片朦胧,至而变得什么都看不见了。诸葛青努力睁睁眼睛,却捕捉不到图像,索性一眯眼睛,使劲抻出一个苦涩的笑。心知自己的疲态是掩盖不了的,只是实在不愿意在王也面前,显得这么不堪。但他确实到极限了,已是强弩之末,那毕竟是三昧真火。

诸葛青垂头将手臂撑在自己膝盖上,齿间送出几个字:“老王……看来你,好的很哪。”

王也死死地盯着诸葛青,眼睛有些胀的难受,感受不到诸葛青身上任何炁的流动,甚至他的灵魂也散了大半,剩下一丁点正慢慢从身体内往外溢。王也攥着自己的拳头,恨得牙齿都咬得打抖,要在平时早一拳锤到他脸上去了。

攒着劲迈了两步走到诸葛青面前,一把掰过诸葛青的肩膀,一字一句铛铛掷在地上。

“你他妈,是怎么把自己搞这么狼狈的,啊?!”

话还没说完,诸葛青身子一晃向前倒去,正好跌在了王也胸前,细软湛蓝的发丝扫过下颔,脑袋沉沉压在王也肩头硬朗的骨骼上,嘴角仿佛若有若无地牵着一丝笑,轻轻地将话吐在王也耳畔。

“我以为,见不到你了……”

王也伸臂接住诸葛青,喉咙里仿佛被什么东西哽住了,冲上头顶的愤恨和急躁一下子消失殆尽,牙尖刮过下唇,张了张嘴,声音全是虚的,微微颤着道:“你这疯子!!”

诸葛青什么也没说,静静地靠在王也身上,鼻息缓缓呼出的气落在王也的脖颈旁,半闭着眼睛,默默感受着这熟悉的气息,哪怕就只有这么一时半刻,他也觉得自己幸运极了。

王也扶着诸葛青的腰向前挪了半步,矮下身子膝盖碰地着力,让诸葛青正好能够坐在地上。

不忍去看诸葛青衣服上斑驳的血迹,王也侧过头再次把诸葛青揽进怀里,手臂上加了点力道,紧紧与他的身子贴在一起。诸葛青一点力气也没有了,任由他这么抱着自己,乖乖地与他的面颊贴在一起,意识却也是越加涣散,身上的疼痛好像也渐渐散去了。

片刻,王也的呼吸平稳了几分, 指尖挨上诸葛青全无血色的脸庞,身体移动了一下,额头抵着诸葛青的额头。睁开蒙上一层血色的眼,呆滞地看着地,伸出一只手屈了屈指节,推掌按在地上。

王也一开口,声音低沉嘶哑得全然听不出来是自己的声音。

“风后奇门……”

“大雪”

天色一暗,满天卷地的雪花疯狂地洒下来,周边环境的颜色也开始变浅变白,只剩下茫茫的白雪在肆意飞窜,凌冽萧瑟,寒风刺骨,呼呼哀嚎着,发出尖利的鸣叫,一阵阵地划过皮肤,从前襟穿到后襟,吹得生疼。

诸葛青被王也稳稳抱在怀里,眺望远远的云上疾飞下来的雪花,又将目光落在的王也脸上,哪怕他什么都看不见。

其实他也没觉得很冷,但他感觉得到一片片雪花掉在了自己脸上,凉丝丝的。微微张开惨白的嘴唇,果真,有雪瓣儿落在了舌尖上,化在的齿缝里,甜甜的。

“诸葛青,你真的凡事都只先为自己着想么?”

诸葛青勾起唇角浅浅向着王也一笑,和这白雪一样,干净纯粹。

“等雪停了,就告诉你……”

他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,身体也越来越凉,王也不敢去想,告诉自己是下雪的缘故,凑近了才听到他说的什么。

“王也,谢谢你……”



雪停了。
厚厚的积雪如棉被一般铺在地上,无瑕。

雪中有人摇晃了一下,甩了甩头。他与他怀里那人身上只不过撒了薄薄的一层银霜,抖上一抖,便全掉了。

“喂,老青,雪停了,醒醒。”

诸葛青嘴角带着笑,像是刚刚睡熟了一般,靠在王也臂弯里,通体冰凉。

“起来了,听见没有?”

只有风吹动树上雪花啪地栽进雪地里的声音,平日里最喜欢跟道长抬杠的那人,寂静地躺在他面前,一点生息也没有,睫毛都没颤一下。

王也忽地眼眶一热,视线全被模糊地揉在一起荡漾,他一抬头,那湿漉漉的东西就滑进了鬓角,滚滚地往外涌。

“你再不起来雪就被晒化了,快点!”

“你还没告诉我答案,臭狐狸!”

“你不是要打败的我的风后奇门吗?你好不容易会的三昧真火,来试试啊!诸葛家的小白脸!”

“诸葛白那小哭包还在等你!”

吼出来的话慢慢就变成了哽咽声,到最后一个字也喊不出来,两眼通红地握着诸葛青僵硬的手,试图把自己身上仅存的一点点温度传过去。

“我知道你不会喜欢我这么说……”

埋着脑袋,浑身颤抖地抓着诸葛青的衣服,布料在手心里皱巴巴地蜷成一团,气息冲出喉咙也只有撕扯开的干涩低语。

“那你就睁开眼睛醒过来啊!!”

只有阳光透过云层冷冷照下来,射进雪地里,不带一丁点温暖。

以前一起经历的种种都历历在目,往后,就只能由王道长一人记着了。

他再也不会醒过来了。

那一年的盛夏,天津某地忽然毫无征兆地飘起了那里严冬都不曾出现过的大雪,厚重至极,寒冷至极。

后来的后来,王也道长无数次地使用风后奇门。明明是一切由他掌控,却从来没有人见过奇门局内的雪。不论是多么极端的情况下,都不曾落下一片雪。一丝一毫都没有。

有人壮着胆子问他,这是不是风后奇门的一个弱点。
王也道长眯了眯眼睛,打了个哈欠,懒懒散散地道:

“有个故人喜欢雪,我就把雪全给他了。”

其实诸葛青的心里有一只狐狸

它等一个人等了很久很久

终于等来了一场无边无际的茫茫大雪。

那个人给他的,不只是一场雪。

END


感谢阅读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28)